返回首页

中国外贸信托FOF业务规模突破200亿元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2日从中国外贸信托获悉,日前,中国外贸信托FOF业务规模再创新高,突破200亿元,领跑信托行业。

  据介绍,中国外贸信托主动布局标品业务已有十余年。2007年,中国外贸信托开始从事专业证券信托服务业务,至2013年间已积累了超过1000亿元的证券信托产品管理规模,与全市场优秀的资产管理人开展合作。经过多年的持续耕耘,建立起了可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受托、募资、交易、估值清算在内的证券综合服务。

  基于上述先发优势,公司开始主动探索投资管理转型,培育FOF业务,扩充搭建了一支专业FOF投资研究团队,同时持续致力于投研能力的打造,逐步建立起了科学的资产配置框架与基金绩效分析评价体系,构造了集投资研究、运营管理、风险监控、绩效分析等为一体的FOF投研管理平台。2015年2月,中国外贸信托首支量化混合策略FOF产品成立,之后公司逐步丰富FOF产品线,先后推出包括固收、对冲、权益、宏观配置在内的策略类型完备、风险收益特征明确的产品线。2021年,中国外贸信托率先进入FOF2.0时代,深入外延资产配置边界,从专注私募FOF走向公募FOF,全市场优选景气资产,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与其风险收益特征相匹配的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

  据了解,中国外贸信托FOF产品的长期稳健历史业绩被众多机构投资者、银行和券商销售渠道所青睐,是信托行业内最早进入银行代销名单的FOF管理人。中国外贸信托也凭借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把握、良好的历史业绩,实现了销售渠道的广覆盖,合作机构涵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中银证券、银河证券等多家头部银行、券商,经银行货架代销的产品数量超过50只,管理规模超过120亿元,服务个人高净值客户超过6100人,各项指标均处于行业首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