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夏银行李民吉:养老金融领域发展大有可为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佳琳)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3月19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上表示,在养老金融方面,养老金、养老服务、养老产业金融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应对人口老龄化对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 李民吉指出,华夏银行着力建设特色财富管理银行,并将养老金融服务作为重要抓手,成立专门机构,积极参与第三支柱建设,推出养老特色产品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打造“客户端、产业端、服务端”养老场景,大力推动养老金融业务发展。

  具体而言,一是打造财富管理体系。强化客户经营、投顾销售、产品供应、科技赋能,提供一流客户体验和价值创造。不断完善资产配置策略,满足全客群的多样性财富管理需求;二是打造有温度的养老金融服务。推出适配不同家庭生命周期场景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丰富医疗健康权益增值服务;三是聚焦老年药品制造,老年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制造,智慧养老服务等重点行业,创新产品模式,深入服务养老产业链;四是打造一体化养老生态服务体系。整合集团内资源和优质第三方资源,打造G(政府)-B(企业)-C(个人)一体化养老生态服务体系,提供金融和非金融综合服务,构建养老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