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邮储银行签署联合国《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倡议》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杨)记者3月17日从邮储银行获悉,近日,邮储银行签署了联合国《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倡议》(以下简称《倡议》),成为中国首家签署《倡议》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

  《倡议》旨在运用蓝色金融力量重建海洋繁荣,恢复海洋健康和生物多样性,帮助和引导银行、保险公司和投资者推动《蓝色金融原则》内容的采纳与落实,为可持续海洋经济融资提供了指导框架。《倡议》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管理,截至2023年2月末,《倡议》的签署机构和会员单位超过70家。

  近年来,邮储银行全面推进绿色银行建设,积极支持蓝色经济。一方面,邮储银行持续优化授信政策,制定水务、海洋产业、港口等与蓝色经济相关行业授信政策指引,优化蓝色金融资源配置,促进更多资金投向可持续蓝色产业领域。另一方面,邮储银行创新蓝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建“信用渔区”,延伸海面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升级改造养殖设施工程”,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帮助养殖户解决前期投入资金匮乏的难题;开发个性化海洋专属产品,缓解渔民、养殖户大额信用类贷款难的问题;探索政银企合作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