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邮储银行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完善消保工作体制机制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杨)记者3月16日从邮储银行获悉,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权益 邮我守护”系列宣传,打造了“金融服务大篷车”,将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据介绍,近年来,邮储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持续提高全行消保意识,夯实消保“三道防线”,完善消保工作体制机制,落实消保主体责任,提升消保工作质效。

  记者了解到,邮储银行各分行走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中老年朋友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范网络诈骗知识。针对部分中老年人操作手机银行困难问题,邮储银行志愿者手把手讲解手机银行使用方法。此外,邮储银行各分行还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文艺汇演宣传活动。除老年人外,邮储银行也针对青少年、新市民等普及日常所需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和技能。

  邮储银行表示,一直以来,各分行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在发挥好网点宣传主阵地的基础上,创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宣教工作。例如邮储银行辽宁省沈阳市分行联合媒体在网站开设线上宣传专栏,以生动活泼的漫画形式普及金融知识。此外,多家分行还制作了金融知识宣传图文、长图、H5、短视频,组织员工广泛转发,拓展教育宣传覆盖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