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邮储银行:积极落实减息退息政策 助力小微企业减负纾困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杨)记者3月15日从邮储银行获悉,对于2022年四季度存量和新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邮储银行采取利息返还、直接扣减等方式累计减息退息共计27亿元,惠及普惠小微企业市场主体160万户,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发布以来,邮储银行精准把握政策要求,明确减息政策惠及范围及减息金额计算方式,推进政策执行。比如,做好政策所需的各项技术支持需求,做好数据提取、加工和分发等各项系统功能,为开展减息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邮储银行表示,目前2022年四季度阶段性减息工作顺利完成,切实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具体来看,2022年12月下旬,邮储银行完成第一批减息工作,为2022年10月、11月存续、新发放或到期(含延期)的正常计息的普惠小微贷款完成减息;2023年春节前,完成了第二批减息工作。实际返息后,邮储银行的普惠小微客户会收到包含具体返还金额的短信通知。

“国家对于小微企业的减息政策,邮储银行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沂南县金星包装印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沂南县金星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从邮储银行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支行申请了小企业贷款1000万元。该笔贷款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符合减息政策条件,最终邮储银行为该企业减息2.56万元。

该公司只是享受减息政策的企业之一。邮储银行也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邮储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持续做好经济政策的宣传者、一线声音的传递者、企业成长的陪伴者,加大普惠小微信贷投放力度,切实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动力,持续为广大城乡居民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