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渤海银行再获标普BBB-投资级主体信用评级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记者1月31日从渤海银行获悉,标普全球评级(下称“标普”)日前发布报告称,维持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渤海银行”)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为BBB-,短期主体信用评级A-3。这已是渤海银行连续第三年获得上述投资级评级。

标普在对渤海银行的最新评级报告中指出,作为覆盖全国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预计在未来两年内,该行将继续保持融资和流动性状况在充足水平。

2022年末,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称“穆迪”)也宣布维持渤海银行投资级主体信用评级和稳定展望。

穆迪指出,从成立背景来看,该行是位于天津的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具有政府持股背景,其中各类央企和天津政府下属实体持股50.45%;作为天津市最大的国有金融机构,渤海银行是政府进一步发展和加强天津市金融服务业规划的旗舰企业。“未来12-18个月,预计渤海银行的财务状况将总体保持稳定。”

渤海银行表示,将继续以该行“四五”规划和零售银行转型为价值导向,以数字化转型为重点发力方向,以灵活敏捷的管理架构和战略角度,持续提升数字化金融服务水平、加快产品创新与迭代,打造“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