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成都银行与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签订“金易贷”合作协议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近日,成都银行与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签订“金易贷”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政银合作,以创新的普惠金融“金易贷”为抓手,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与保障力度。

  “金易贷”是成都银行联合金牛区财政,在成都市“蓉易贷”框架体系基础上,结合金牛区实际情况,按照“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银行让利、企业获益”的思路,面向注册地及纳税地在金牛区的中小微企业,推出的创新政策性普惠金融产品。

  “金易贷”针对不同产业领域的获贷企业给予梯度利息补贴,企业可获得政府补贴后的优惠担保费率和贷款当期LPR 10%-30%的贴息,极大降低辖区企业融资成本,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引向区内主导产业及专精特新企业。本次“金易贷”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度合作的一个开始。

  成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晖表示,本次签约是双方主动聚焦产业生态“建圈”,围绕重点产业“强链”,画出银政合作更大“同心圆”的重大战略举措,希望通过加深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助力更多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成都市金牛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开敏表示,本次签约是政银携手释放政策红利、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实体经济稳定向好发展的生动典范,金牛区将以开放的视野、创新的举措持续深入推进金融发展,开放“朋友圈”充分调动资源禀赋和市场活力,构建产融良性互动体系。

  2022年9月“金易贷”产品实现首笔成功投放,4个月以来,“金易贷”运行良好,已助力12户金牛区企业获得融资约5000万元,融资覆盖软件和信息技术业、建筑业、商贸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等多个行业。

  “未来,我行将继续发挥决策链条短、机制灵活的优势,积极支持金牛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与支柱产业发展,多维度、多渠道向金牛区提供金融要素保障。”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双方将持续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政银合力,深入贯彻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理念,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在更宽的领域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当好城市建设和经济建设的“赋能者”与“护航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