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被罚款235万元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银保监会官网12月7日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日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因存款利息管控存在缺陷等7项案由被浙江银保监局处以235万元罚款。

案由包括,并购贷款违规作为土地储备资金用于低效工业资产收购计划;贷前调查不到位,重大负面信息披露不充分;存款利息管控存在缺陷;流动资金贷款管理不到位,资金回流转作定期存款,后质押用于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流动资金贷款管理不到位,资金回流用于股权投资;流动资金贷款管理不到位,资金回流用于购买他行理财产品;理财资金实际用于置换他行土地储备贷款,且其中2.5亿元超过原贷款期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