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度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研讨会举办

陈露 见习记者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露 见习记者 吴杨)日前,由中国网财经主办的2022年度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会上,多家银行分享自身数字化转型实践与经验。整体来看,推动组织架构、机制流程、业务模式等方面的变革成为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点。 

  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兵兵介绍,目前该行已形成覆盖多个业务板块、近1300人的科技人员派驻规模,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效能转化。

  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诺金表示,该行于2018年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近年来,该行在产品创设、敏捷迭代、线上化建设、金融科技基础设施与能力、场景建设以及转型品牌等领域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微众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南青表示,目前,微众银行已累计为全国3.4亿个人客户和超300万小微市场主体提供了包括线上银行账户、存款理财、小额信贷和支付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广泛覆盖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普惠金融客群。

  此外,多位与会嘉宾表示,中小银行是地方金融供给重要有生力量,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具体来看,中小银行可从战略部署、组织架构、人才建设和金融科技应用等方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同时,也可抓住数字人民币试点来打造竞争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