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首批入驻中关村科创金融服务中心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11月29日获悉,由北京银保监局、海淀区政府共同设立的“中关村科创金融服务中心”日前挂牌成立,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作为首批入驻试点银行,将与保险机构、担保公司、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等入驻机构形成资源互享、专业互补的联动模式,一同为首都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链条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中关村科创金融服务中心聚合中关村优质科创企业资源,叠加入驻机构示范效应,提供包括信贷支持、保险服务、投融资对接、区域性股权交易等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引导辖区内金融机构为科创企业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更便利的融资渠道和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依托中关村科创金融中心,以专业化的服务团队破解科创企业信贷服务信息不对称问题,在向科技创新企业积极倾斜信贷资源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上市培育力度,为企业挂牌上市科创板提供强有力支持。

  为更好支持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立足实际,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聚焦北京市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代表“高精尖”经济结构的上市公司客群、处于上市培育期的未挂牌企业, 以及“瞪羚”“展翼”“专精特新”等企业,推出了包括“北鸣链”“北鸣贷”“北鸣债”在内的“北鸣”系列产品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融资方案,结合北京地区科技企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需求与痛点,以差异化的专项金融服务增强首都科技企业发展活力,促进北京科技产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