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建设银行发布《2022人民币国际化报告》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1月23日,中国建设银行发布的《2022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新高度 新机遇》(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人民币国际化在过去一年总体保持稳定,但不同类型受访主体的产品选择出现差异化特征,市场对人民币未来的使用仍然持有比较乐观的预期。 

  据了解,这是建设银行连续第七年发布人民币国际化专题报告。本次《报告》对2546家境内外企业及金融机构进行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等方法,评估和反映了近一年来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内跨境金融活动中的情况与变化。

  据建设银行介绍,近年来该行持续推动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同时,推动高质量对外开放,持续提升全球投资者的服务能力。目前已经累计服务各类客户超过3万户;境外人民币清算行和CIPS直参行的跨境清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其中英国人民币清算行累计清算量截至2022年10月末已突破73万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人民币清算行地位。

  展望未来,建设银行表示,全球政治经济形势纷繁复杂,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建设银行将把握机遇,继续书写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新篇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