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行理财公司获奖感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启航新征程 砥砺谋发展


  工银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海璐

  站在“新十年”征程的起跑线,资管行业稳步开启了全面重塑的高质量发展新纪元。在此承前启后的新起点,工银理财荣获多项金牛奖殊荣,体现了业内的认可与肯定,也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作为资管行业的重要市场主体,自成立以来工银理财始终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着眼长期价值、夯实核心能力、敢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实体经济的融资提供者、人民群众的财富管理者、资本市场的稳健投资者、金融体系的活力竞争者。

  2023年,工银理财将把力量凝聚到理财高质量发展上,巩固“稳”的态势,提升“进”的质量,扩大“改”的成效,以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市场化资管公司为战略愿景,持续探索做优做强的有效路径,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理财公司建设新篇章。

  稳健守护价值 专业驱动成长


  农银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 马曙光

  农银理财成立三年以来,始终秉承稳健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建设最佳客户体验的一流资产管理机构。截至目前,公司管理的产品规模突破2.3万亿元,其中净值型产品规模突破2.1万亿元,累计为客户创造投资收益超过2000亿元,保持在理财同业“第一集团”。

  过去一年,农银理财发布了品牌理念“稳健守护价值,专业驱动成长”和“农银六心”产品品牌,品牌定位更加清晰,旨在实现“闻名识产品”;同时,农银理财立足农行使命,持续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出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系列产品,目前产品规模突破740亿元;另外,农银理财服务普惠民生,发行两期养老理财产品,募集总规模100亿元。

  未来,农银理财将牢牢把握资产管理“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行业本质,不负所托,以客户为中心,坚持稳健的经营理念,致力建设最佳客户体验的一流资产管理机构,将高质量理财服务送达千家万户,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践行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理财力量


  中银理财总裁 宋福宁

  中银理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公司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明显提升。尤其是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中银理财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公司经营业绩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截至今年10月末,受托管理产品规模超过2万亿元,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此次在第三届中国银行业理财金牛奖评选中获奖,是对中银理财的充分认可和鼓励。

  展望未来,中银理财将继续积极把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蕴含的机遇,主动融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发展大局。不断深化自身专业能力建设,紧密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持续丰富产品策略与布局,聚焦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导向,充分发挥银行理财“桥梁”作用,以服务高质量发展、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奋力谱写新时代理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建信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兴华

  三年前,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圳率先举行开业仪式,成为国内首家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公司成立三周年之际,也是建信理财连续获得银行业理财金牛奖的第三个年头,在此衷心感谢金牛奖评委和广大客户对公司长年的支持与认可。

  三年来,建信理财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落实资管新规为主线,纵深落实建行集团新金融实践,充分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功能,重点支持新兴产业、小微企业、高端制造业和资本市场发展,广泛布局养老、普惠、ESG、乡村振兴等领域,形成了新金融实践多点开花的局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提升。

  未来,建信理财将继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记“为人民理财、服务国家建设”的初心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理财需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追求卓越 以责任担当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招银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一松

  今年是银行理财全面净值化的元年,也是真正检验银行理财子行业硬实力的开始。招银理财坚持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融合,主动遵循并压实监管政策,着力打磨投资研究、资产组织、风险管理、科技支撑、业务创新和人才队伍等各项能力,培育根本竞争力和核心战斗力。

  今年也是招银理财成立三周年,三年来,招银理财坚定“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信念,将自身发展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围绕客户需求不断丰富产品货架,积极开展养老试点、ESG低碳金融、公募REITs等主题业务,多途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客户的支持与信赖下,招银理财成立以来有幸为2800余万客户提供财富增值保值服务。我们也深知刚满三岁的招银理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敬畏市场、躬身自省,不断提升客户投资体验和自身经营质量。

  站在新的起点,招银理财坚信银行理财有着广阔空间,牢记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追求卓越,与银行理财同业一起,以专业力量服务国家战略,以责任担当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不断寻找更好的答案。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兴银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 景嵩

  感谢中国证券报对银行理财行业的持续关注以及金牛奖评委会对兴银理财的高度认可。近年来,我国经济结构持续转型优化,财富和资产管理行业格局发生深刻变革,银行理财行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承担了更加重要的使命。兴银理财作为国内首批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公司之一,深感重任在肩。

  自2019年12月开业以来,兴银理财坚守资管本源,坚持“人民至上”,走市场化、专业化发展道路,稳步推进理财业务提质增效,开业以来累计为客户创造投资收益超过1500亿元。目前,兴银理财依托“八大核心、三大特色”产品体系,持续推动“投研、资产、渠道、产品、风险、数字化”六大领域重构,深化“234N”投研体系建设,服务渠道数量位居市场前列,数字化转型初见成效。截至2022年10月末,兴银理财管理理财产品规模超过2.1万亿元,再创佳绩。

  兴银理财将继续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提升资产管理能力,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绿色金融,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打造优质理财工厂 践行金融国企担当


  华夏理财总裁 苑志宏

  衷心感谢金牛奖各位评委的认可,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华夏理财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很荣幸在第三届中国银行业理财金牛奖评选中再次获奖。

  华夏理财是第一家注册在北京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也是第一家注册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华夏理财的设立是华夏银行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号召,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助力首都打造国际一流金融产业生态的重大战略举措。成立以来,公司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客户需求、关注客户体验、珍视客户信任”的经营理念,积极践行ESG投资理念,以绝对收益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优质理财工厂”,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市场口碑不断提升。

  未来,华夏理财将全力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好合规经营、风险防范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发挥好“北京的理财子公司”独特优势,拥抱资本市场发展机遇,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理财服务,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金融力量。

  努力为投资者营造确定性投资体验


  青银理财总裁 王茜

  很荣幸在第三届中国银行业理财金牛奖评选中获奖,感谢评委会对青银理财的肯定,感谢广大投资者、同业机构对青银理财的关心与支持。这次获奖既是对青银理财市场形象和专业程度的认可,也是对青银理财继续为投资者营造确定性投资体验的激励。

  我们致力于将自身打造为投资驱动型资产管理机构,以投资带动产品设计,从而带动客群。在市场波澜起伏下,理财产品净值波动成为常态,青银理财注重流动性与久期管理,严格把控资产信用质量,实现多元资产分散配置,理财产品表现稳健优异,获得客户青睐。

  截至2022年11月4日,青银理财管理的产品规模超过2000亿元,两年规模增长1000亿元,服务客户总量增长至190万户。管理产品中,由母行以外销售渠道代销的规模占比达三成。

  未来,青银理财将坚守“普惠+特色”的定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立足“璀璨人生”产品品牌,力争为客户财富创造更高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