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银安盛人寿推出专业养老服务品牌“盛华年”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又有险企发力养老金融。11月8日,工银安盛人寿推出以“照护、家庭、严选”为特色的专业养老服务品牌“盛华年”。

  据悉,“盛华年”服务以家庭医生、照护服务为核心,具体包括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居家照护三大板块共27项服务内容,其中的大部分服务内容支持被保险人与其家人共享。工银安盛人寿总裁吴茜指出,“盛华年”的推出标志着工银安盛从“健康养老的支付管理者”向“美好生活的生态共建者”的进一步转型。“盛华年”围绕家庭这一核心主体,聚焦照护类服务,通过严选合作伙伴来搭建高品质的服务平台。

  中国工商银行高级业务总监宋建华表示,工银安盛推出“盛华年”养老服务品牌,是工行积极推进养老金融战略部署的有力例证。下一步,工行将继续发挥集团化、专业化优势,带领集团内各金融版块机构,集中资源,群策群力,加大加快支持养老金融领域的产品研发与服务供给,构建“大养老”金融生态圈,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广覆盖、多层次、综合化、个性化的养老金融服务。

  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马健表示,下一步,工银安盛将在推动养老服务与公司各类产品深度融合、贯彻落实工商银行养老金融战略布局和养老金融生态圈的建设,以及助老适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构成完整寿险服务闭环,更好地服务客户,实现公司养老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对于养老金融模式未来发展趋势,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深改办)副院长陈新跃指出,未来的养老服务生态圈应成为联通养老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养老产业金融的综合化业务体系,构建“居家+社区”新引擎和“金融+服务”新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