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张家港行回应净息差相关问题:已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净息差收窄趋势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11月9日晚间,张家港行披露2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针对净息差相关问题,张家港行表示,净息差的变化是资产结构调整和负债成本控制共同作用的体现。今年在负债端的管控上,该行已专门成立“降本增效”领导小组,稳定付息成本,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净息差收窄的趋势。在资产端,LPR利率下行指导银行业整体贷款利率下行让利实体经济,从个体来讲,该行结合自身禀赋效应,突出差异化经营调优资产结构,通过资产、负债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保持息差在合理区间内。 

张家港行表示,今年该行的工作重点是增户扩面,做小客户,做大客群。在稳定存量客户的基础上,该行今年扎实开展扩面增户行动,截至2022年9月末,全行贷款客户总数达38.04万户,较年初增长44.79%。其中,对公客户突破1万户,达到1.07万户,较年初增长0.3万户,增幅达39.30%;个人贷款客户36.96万户,增长11.46万户,增幅44.96%,为该行业务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