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农发行开展首次农发债做市支持操作

叶斯琦 见习记者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 见习记者 张佳琳)9月16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平台,成功开展首次农发债做市支持操作。 

  此次操作包括21农发08、21农发10两支债券(剩余期限分别为3.90年和9.14年),操作方向均为随卖,规模均为5亿元,中标参考收益率分别为2.5219%、2.9355%,认购倍率分别为10.74倍、9.24倍,共有39家做市机构参与竞标,17家做市机构达成交易。

  做市支持操作是指发行人运用随买、随卖等工具,满足现券做市商平补头寸的需求。农发债作为市场重要的利率债投资品种,存量规模已超过6万亿元。开展农发债做市支持业务,有利于提升做市商的交易意愿、增强债券市场流动性,有利于促进市场价格发现、完善债券收益率曲线,有利于平抑市场异常波动、提升债券市场稳定性,是农发行强化债市担当,助力债券市场建设的有力举措。

  据悉,下一步,农发行将积极响应市场需求,持续提供多样化的债券产品和服务,运用市场化发债汇聚社会资金,通过政策性信贷和金融工具,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实体经济,为稳经济大盘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