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马上消费首笔俱乐部银团贷款落地 成功募集6.8亿元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6月24日,马上消费2022年第一期银团贷款顺利筹组,总金额为人民币6.8亿元。在疫情反复的大环境下,本次项目受到市场认可,多家银行增额参团。这是马上消费自2021年6月之后完成的第三期银团贷款、首笔俱乐部银团贷款,截至目前,提款金额合计人民币15.85亿元。

  据介绍,相比一般银团贷款模式而言,俱乐部银团贷款模式更具有时效性,需要机构和银团成员之间具有高认可度、默契度;同时,机构需要信用状况良好、成长性好,对于业务模式需具备一定的专业度、把控力,各方一起搭建精准高效匹配的环境,确保顺畅地达成一致目标。由于这种模式操作难度大、专业要求高,在非银行金融机构的银团市场上较为罕见。

  在已经打通融资全渠道的基础上,马上消费融资已经进入多元化、体系化和成熟化。疫情期间,马上消费及时调整对应策略,选择了俱乐部银团贷款,从项目推出至完成落地仅耗时两个多月。

  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依托多年积累的资源优势,进一步结合市场发展变化和公司经营策略需求,筹建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最优业务方案,同时加大覆盖合作伙伴的范围、持续提升公司市场普及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