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银行:精准施策减费让利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平安银行结合“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特点、融资诉求,服务上门、精准施策,主动减费让利,探索形成了针对“专精特新”企业优质可行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积极为企业纾困解忧,助力企业成长。

  精准施策为“专精特新”企业排忧解难

  “专精特新”企业位于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载体,是提高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坚实保障。它们在各个细分领域具有高度专业性,因为轻资产、高成长性的特点,其持续发展需要金融服务的大力支持。

  位于江苏盐城的一家无纺布制造加工企业,2021年获得市级“专精特新”产品认证,产品销路遍布国内外,是无纺布细分行业的“小巨人”。无纺布是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的重要原料,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该企业持续供应无纺布支持防护服生产,并在疫情严重的时期为盐城供给了大量口罩,成为当地抗击疫情的重要一环。

  “公司发展到今天,靠的是不断的研发进步。产品研发的前期投入非常大,一个研发周期有好几个月,每天光测试电费就要消耗好几万块,我们必须撑过研发期,才能有回报。”谈及企业发展,该公司负责人仇某表示,研发对于企业保持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由于下游客户、特别是一些大型企业,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快,公司的研发脚步必须不断前进,而研发回报周期长给企业带来的资金压力是非常大的。

  今年3月,了解到该公司在研发投入、项目周转上的融资需求,平安银行的经办团队、风险经理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上门服务,根据企业特点,精准施策,短时间内便为企业发放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微e贷”。线上申请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便捷体验,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贷款的灵活提用模式及后续的减费让利措施,让客户感受到了平安银行充满温度的服务理念。

  普惠金融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

  支持“专精特新”是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工作。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以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对于这一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平安银行发挥金融机构精准服务作用,结合不同地方的实际情况,持续走访客户,及时了解企业融资、经营发展等需求,通过打造专项产品和举措,将综合金融与优质信贷服务覆盖更多的“专精特新” 中小微企业,解决他们资金周转难题,有效支持企业发展。

  同时,平安银行秉持“全时空、全方位、全产品”的理念,通过线上化科技手段赋能,持续推进融资模式的创新迭代,推动如新微贷、抵押e贷、微e贷、宅抵贷、新一贷等普惠产品的优化升级,不断为企业降低融资难度,提高融资效率,让企业享受到更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

  长期以来,平安银行积极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不断扩大对各类普惠金融主体的支持力度、提升服务质效。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平安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达91.79万户,贷款余额达4050.7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0%。  

  平安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不断深化普惠金融政策,全面助力小微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