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聚焦数字化转型 恒丰银行成立数据资源部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6月18日从恒丰银行获悉,日前,恒丰银行数据资源部(一级部)正式成立,这是继设立“一院两办”(数字银行研究院、数字银行办公室、敏捷组织办公室)后,该行从组织架构层面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介绍,新成立的数据资源部聚焦客户价值和用户体验,以数据驱动业务增长、提升管理效能,具体包括:规划全行数字化转型路径,推动数字化重点项目实施;统筹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搭建企业级数据架构及数据中台,提供数据分析平台及工具,全面提升数据资产管理能力、全员自主用数能力和数字化经营能力;培育数字生态,开展前沿技术探索与实践,打造“用数据思考、用数据创新、用数据说话”的数字思维。

近年来,恒丰银行数字化转型全面起势、加速推进。2021年,该行发布“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新战略,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到2035年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时间表与路线图。恒丰银行年报显示,2021年该行在科技领域投入达21.11亿元,占营业收入8.85%,这一数据超过了大多数同业。大量科技投入产出的“代表作”恒心系统已于2021年顺利上线,显著提升了恒丰银行在客户服务、产品创新、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竞争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