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落地9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6月17日从北京银行获悉,北京银行于6月14日成功发行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规模达9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2.78%,吸引多家机构参与。

据介绍,本期债券募集资金90亿元将全部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规定的绿色项目,涵盖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技术设施绿色升级等四大领域,助力以资金配置引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型。本期绿色金融债的成功发行,是北京银行践行首都金融机构责任,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深化绿色金融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2021年以来,北京银行进一步加快绿色金融服务创新步伐,积极推动质押模式创新、行业服务方案创新和交叉场景创新“三大创新”。发布“绿融+”品牌,初步搭建起涵盖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绿色供应链、绿色金融生态圈在内的“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化服务体系。截至2022年5月末,北京银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突破800亿元,增速位居上市银行前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