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中信证券助力国开行增发乡村振兴系列金融债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5月31日,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增发80亿元支持“乡村建设行动”乡村振兴系列专题金融债券。中信证券担任承销商,积极参与本期债券承销工作。

    本期债券期限5年,发行利率2.5803%,投标倍数5.94倍,发行规模8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美丽乡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领域贷款投放。中信证券凭借自身销售优势,积极推动多家机构参与认购,协助本期债券圆满完成发行。继2021年承销国开行发行首期乡村振兴专题金融债券后,中信证券再度助力国开行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引导资本市场资源向乡村振兴领域投放的作用。

    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调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领域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公共服务等支持重点。国开行认真贯彻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重点支持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后续发展、东西部协作、农业现代化、农村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发展,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为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国开行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将县(区)域垃圾、污水处理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着力点,大力开展“百县千亿”专项金融服务,全年授信贷款超过1500亿元,覆盖超过200个县(区);发放农村基础设施贷款1468亿元,支持农村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助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中信证券积极承销国开行发行债券,承销规模连续多年稳居同业第一。中信证券表示,今后也将持续积极响应中央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通过承销发行乡村振兴债券、支持企业上市、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乡村帮扶等,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