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张金良正式就任建设银行行长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5月27日晚间,建设银行发布关于张金良行长任职的公告。

公告表示,4月29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张金良担任该行行长的议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核准张金良的任职资格,张金良已正式就任该行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张金良,1969年11月出生,获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资格。

从履历看,张金良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银行人”。

1997年,张金良加入中国银行,在中国银行总行财会部工作多年。

自2003年10月至2016年1月,先后担任中国银行财会部副总经理、IT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自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担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执行董事兼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

2018年8月至2022年4月,担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并自2019年5月起兼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