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交银理财董事长拟换人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5月10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业内知情人士处获悉,交通银行业务总监涂宏将不再兼任交银理财董事长,转而兼任交行上海分行行长,交银理财董事长职位拟由交银人寿董事长张宏良接任。

  公开资料显示,张宏良于1966年11月出生,保险从业经历丰富。自1995年加入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历任乌鲁木齐分公司寿险营销管理部经理、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新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0年12月,张宏良加入交银人寿担任公司党委书记,2011年2月担任交银人寿执行董事、总经理,2018年8月担任交银人寿董事长。2019年 8月兼任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称,随着张宏良的“转岗”,其大概率也不将再继续兼任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银保监会制定了《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自2022年4月29日起公开征求意见。《办法》细化了理财公司在内控制度、产品设计和存续期管理、投资和交易制度流程、重要岗位关键人员管理、关联交易管理及与母行风险隔离等方面的监管要求。《办法》第七条指出,理财公司董事长、监事长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得由理财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的人员兼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