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稠州银行副行长程杰:通过数字化改革提升跨境支付能力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稠州银行副行长程杰10月13日在由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主办的2021年度SIBOS会议上表示,稠州银行将紧跟跨境业态发展新趋势,强化科技赋能,优化金融服务,通过数字化改革提升跨境支付能力。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他表示,将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自主创新和技术引进双模体系,实现流量、风控、运营的多维联合,不断适应新形势下跨境支付的新特征,积极探索跨境支付新方式。同时,稠州银行将秉承"合作开放,互利共赢"的经营理念,积极寻求全球合作伙伴,共建跨境支付生态圈。

    程杰表示,疫情影响下,端对端、无接触的线上交易呈爆发式增长,全球消费习惯、采购模式发生深刻变革,跨境电商渗透率越来越高,网络消费将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随着跨境交易呈现"碎片化、定制化、线上化、数字化"的特点,跨境支付也逐步显现出"线上、小额、多笔、高频"的数字化特征,众多境内外知名金融科技公司纷纷加入跨境支付赛道,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除传统银行渠道外的别样体验。

    对于中国跨境支付行业未来可能呈现的发展趋势,程杰表示,一是外资企业将重点布局跨境支付,2019年,PayPal通过收购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成为进入中国支付市场的首家外资机构;二是不同梯队的非持牌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将会分化,中小型非持牌支付机构可能通过并购方式来获得跨境支付资质;三是传统银行将加强转型,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金融科技的开发与应用,加强客户体验和场景研究,旨在夺回跨境支付领域市场份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