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徐诺金获选举为中原银行董事长

张文娟证券日报网

   9月29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徐诺金获选举为本行董事长及本行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上述职位的委任将自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核准徐诺金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任期届满后有资格重选连任。

   在9月28日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中原银行已全票通过《审议并批准委任徐诺金为第二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议案。

   据悉,徐诺金此前任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局长,本次当选是接替中原银行首任董事长窦荣兴之职。

   徐诺金是金融系统老兵,行业履历丰富,其早年工作起点颇高,1987年6月,他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参加工作,随后在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广州分行工作。2001年4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局长。

   2002年7月,他担任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局长,2004年1月起,任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3年4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2014年5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巡视员。

   2015年8月起,他调任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局长,直至此次调任。

   横跨多省市、职务履历丰富、学者型高级管理人才,徐诺金的到来或给中原银行这家实力卓著的商业银行带来不一样的气象和机遇。

   中原银行成立于2014年12月26日,总行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注册资本154.2亿元,位列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级法人银行,发展目标为“将中原银行办成一流商业银行”。

   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自成立后,中原银行发展迅速,由早期资产规模不足郑州银行一家,在短短几年间实现跨越式发展,到2021年,据其《2021年第一季度信息披露报告》,中原银行3月末总资产7406.11亿元,已经成长为河南第一大属地法人银行。

   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原银行资产总额7530.02亿元。各项贷款总额(不含应计利息)和存款余额(不含应计利息)分别为3849.94亿元、4485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7.8%、5.5%。2021年上半年,中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7.18亿元;拨备前利润67.87亿元;实现净利润21.12亿元,同比增长4.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