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首单纯信用类小微企业不良贷款ABS产品成功发行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近日,以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发起机构、招商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的“建鑫2021年第六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成为银行间市场首单以纯信用类不良小微企业经营贷款为基础资产的资产支持证券。

  在信贷资产证券化领域,建设银行作为国内最大的发起机构,招商证券作为规模第一的承销机构,凭借扎实的业务扩展能力和卓越的创新能力一起深耕证券化产品,共同完成多个“国内首单”,实现“1+1>2”的聚力效应。

  据了解,本期资产支持证券总发行规模为2.31亿元人民币,分为优先档和次级档资产支持证券,规模分别为1.75亿元和0.56亿元。发行过程中,投资人踊跃认购,最终优先档票面利率为2.89%,发行价格创小微企业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历史新低。本次建设银行成功发起建鑫2021年第六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对于我国金融机构普惠金融的创新金融工具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本期资产支持证券的认购结果体现了投资者对于普惠金融的认可;另一方面,有助于盘活金融机构普惠金融信贷资产,减少资金占用,降低普惠金融的综合融资成本。

  下一阶段,建设银行将持续推进“大普惠、新普惠”工程,继续发挥好小微企业间接融资的主渠道作用,助力金融资源带动小微企业发展。招商证券未来将更好地服务各发起机构、发行人及机构投资者,持续推进资产支持证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