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去年成功调解案件超过6000件 涉及金额40.52亿元

魏倩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今日从上海银保监局获悉,2020年,原上海市保险合同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案件622件,涉及金额1.12亿元;原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成功调解案件6128件,涉及金额40.52亿元,开展在线调解9842件,约占调解总量的91%,与上海市高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完成系统对接,全年在线接收法院委派并进入调解程序246件。

  据悉,2020年12月,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成立,进一步增强了调解队伍实力。

  今天是“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记者还获悉,上海银保监局已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启动2021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紧扣三方面主题,一是开展针对性、精准化金融宣教,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重点面向年轻人倡导理性消费。二是开展创新、接地气金融宣教,发挥线下营业网点贴近消费者的传统宣教阵地作用,同时大力开展线上金融宣教,利用各类新媒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宣教活动,加大消费者触及率和覆盖率。三是畅通渠道,化解纠纷,认真做好咨询、投诉处理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