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行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球化债券融资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中国工商银行24日提供的数据显示,1-4月,工商银行已为30多家中资企业提供境外债券承销服务,折合人民币1600亿元。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已累计为450多家中资企业提供境外债券承销服务,折合人民币1.76万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要求,积极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球化债券融资服务,支持企业抗击疫情、保持经营稳定。

  在协助高新企业境外融资方面,工商银行发挥国际化经营和境内外联动优势,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境外债券承销金融服务。疫情发生后,工行获悉某大型芯片制造企业急需海外融资支持,快速响应、主动上门,担任全球协调人成功帮助企业发行5亿美元固定利率高级债券,发行利率仅为2.693%,为客户节约了财务成本。

  在支持物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方面,工商银行克服疫情期间实地路演困难的问题,协助客户提前进行投资人摸底工作,迅速锁定众多基石投资人,为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了7亿美元信用债券。

  在助力制造业境外投融资方面,今年初,工商银行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协助五矿集团成功发行10亿美元4.5年不可赎回高级永续债券,有效助力企业充实了资本实力。此外,工商银行还为中国建筑、上海电气、小米集团、吉利汽车等企业发行境外债券提供承销服务,支持企业提升经营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