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双11过后投诉不断 利益受损时要留凭证主动维权

羊城羊城晚报

  每年“双11”过后,各级消协组织都会收到大量投诉。各级消协组织都提醒,消费者应理性购物,提前计划,警惕商品存在先提价后降价或虚构原价再打折的情况。此外,消费者应尽量选择信誉度高且经常光顾的商家,以规避商家作假营造出的高销量、好评价等假象。

  中消协和广东省消委会维权专家都提醒,一旦遭遇需要维权的情况,消费者要注意留存好订货单、发货凭证、发票等购物凭证,以及与商家的聊天记录、订购页面截图、交易成功记录等,一旦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便于依法主动维权。维权时可先与商家协商处理,协商不成要及时向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委员会进行投诉,积极主动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万一发现被骗迹象,应采取措施,尽快通过银行、平台为挽回损失争取时间,必要时要准备好交易记录等相关凭证向公安机关反映。(唐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