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赋能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租投联盟正式成立

乔翔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乔翔)为进一步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资源积聚优势和全球金融要素资源配置功能,加强融资租赁与科创企业的融合发展,促进融资租赁更好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5月30日,“租投联动·金融赋能”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松江举办。

  会上,启动成立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租投联盟,长三角租赁机构和长三角科创企业重点投放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发布了“上海融资租赁行业年度创新案例”。未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三省一市融资租赁协会将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常态化开展“融资租赁走进G60科创走廊”系列活动,聚焦“产业+科创+金融+人才”融合发展,推动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等综合金融资源与实体企业有效对接,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多元金融力量,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国家战略。

  近年来,在金融监管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构建起债权、股权、基金、上市等联动的金融服务生态,提供全牌照、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打造“六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深化落实央行“28条”金融支持政策,形成了G60科创贷、园区贷、质量贷、标准贷、人才贷等金融产品矩阵。联动九城发行“双创债”73单、累计发行金额467亿元,占同期全市场发行总量的1/6。精准对接科创板及注册制改革,做实做精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G60基地,九城市科创板受理企业、发行上市企业数均超过全国的1/5。开发运行G60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有效注册企业 8万余家,入驻金融机构156家,发布金融产品156个,达成授信融资金额约280.5亿元。成立G60金融服务联盟,涵盖银行、券商、基金、保险、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头部机构,现已拓展到448家。设立长三角首支由国家引导基金参与、九城市共同出资、社会资本投资的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20亿元,加速科技成果项目化、产业化,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引领。常态化、精准化、菜单式开展“金融赋能·铸就品牌”产融对接活动,搭建政府、园区、企业和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综合赋能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累计已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活动312场,覆盖九城市企业、园区168.7万人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