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继续发挥科创板改革试验田功能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蔡建春在上交所组织召开的2022年股权投资机构交流会上指出,经过三年多建设,科创板已成为我国硬科技企业上市的首选地,支持科技、资本和产业良性循环取得积极成效。股权投资机构作为重要的参与主体,与科创板形成了互相促进、共生发展的良好格局。科创板畅通了股权投资机构在科技创新领域“募投管退”全环节,实现了创投资本与机构投资者的有序“接力”。

  “股权投资机构源源不断输送优质企业,夯实了科创板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蔡建春表示,上交所将继续发扬“三开门”精神,打造系统化、立体式服务;继续发挥科创板改革试验田功能,促进创新资本高效循环;坚持胸怀“国之大者”,促进形成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合力。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交所共IPO上市144家企业,融资额3415亿元,位列全球第一。蔡建春强调,希望股权投资机构和证券公司充分利用上交所平台,将有限的资源配置到国家科技创新最需要的地方,持续加大对关键领域、重要区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与上交所加强合作、互相赋能,共同助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