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对赛为智能出具警示函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近日,记者从深圳证监局获悉,经查,赛为智能存在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修正不及时、违规向关联方提供财务资助等问题,决定对赛为智能及相关责任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指出,公司编制2021年度业绩预告时,对马鞍山学院转让事项的会计处理不准确,导致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出现重大偏差;业绩预告披露后,公司发生大额应收票据到期无法兑付,但未及时补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导致业绩预告修正不及时。

  此外,公司违规向关联方提供财务资助。2017年8月至2021年4月,公司向关联方深圳前海俊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2年4月26日才召开董事会进行补充审议。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深圳证监局表示,周勇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及时任总经理,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周起如作为公司总经理、石井艳作为公司财务总监,对2021年度业绩预告的相关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刘诚、宁群仪、翟丹梅作为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对关联方财务资助的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决定对公司及周勇、周起如、石井艳、刘诚、宁群仪、翟丹梅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