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2022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举行

汪荔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汪荔诚)记者12月7日从“浦东发布”微信公众号获悉,以“引领·创新·融合”为年度主题的2022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今天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举行。多名科学家、学者、企业家、创新创业人才共同探索高水平推进人才工作创新以及人才、科技和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做法。

  论坛上,浦东国际人才驿站和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两大项目进行发布。前者通过为创业团队提供创业、住宿等免费物理空间,叠加政策咨询、职业对接、社群活动、体验之旅等融合性服务,打造重点产业国际人才“回国创业首站”“职业发展首站”,成为上海浦东吸引全球高层次创业团队和科技创新人才的窗口。

  后者依靠顶尖数学家、经济学家和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的合作,基于机器学习和控制论建立一套全新的、被国际主流学术界和工业界认可的经济学研究体系,打造以实时数据为核心的数据、管理和决策支持体系,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助力中国投资者走在全球资产定价的最前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