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二届(2022年)长三角汽车电子对接交流会举办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10月25日下午,第二届(2022年)长三角汽车电子对接交流会在上海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本届的会议主题以“追求卓越,用‘芯’造车”为切入点,从技术到应用、从设计到测试、从产品到产业,向相关整车厂商、零部件厂商以及芯片厂商,全面阐述和分析汽车电子芯片的发展、趋势和需求,共同推动全产业链能力水平整体跃升。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傅新华致辞表示,汇聚长三角资源,全力推动汽车电子芯片的技术创新、上车应用及生态营造。一是全面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推动车用半导体和元器件“聚力突破”,主动承担重点发展任务。二是逐步深化车芯联动,发挥好链主终端带动作用,加快构建新型汽车电子零部件体系,通过联合攻关、跨行业智库等方式,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合作。三是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坚守合作共赢原则,鼓励企业开展国际交流及产业合作,推动全球汽车电子资源的互联互通。四是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完善产业政策,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提供高效、精准、智能的政务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