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市西城区:大力支持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东伟9月16日在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北京)总结暨第二批试点动员大会上致辞时表示,在首批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中,西城区10家企业9个项目,成效明显。在第二期试点工作里,西城区将依托优质资源,挖掘金融科技发展潜力,大力支持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的核心系统、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服务机构的数字化体系建设,稳步推动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工作的落地实施。

  刘东伟表示,西城区将依托北交所服务企业主阵地,完善政府授权+跨界共治+专业运作+市场机制的“四位一体”多层次服务体系,不断提高金融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创新发展;将加快“两区”建设,优化完善金融、金融科技、资产管理、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4+N”产业布局,深入推进开放发展;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分,加快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打造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良好生态,深入推进融合发展;将强化金融街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区位优势,加强金融街与金科新区“一街一区”协同,与月坛、德胜、广安金融中心形成互动,深入推进联动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