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高培勇:以稳住市场主体来稳住经济大盘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7月16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中期宏观峰会上表示,要以稳住市场主体的一系列的政策操作来稳住经济大盘,实现稳增长。

  “在当前面临的一系列困难挑战,特别是短期的困难挑战面前,市场主体最亟待渡过难关,最需要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措施。”高培勇认为,只要能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只要市场主体能够展现活力,进而带动就业,创造新的社会财富,我国国民经济就能重归正常轨道。实现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目标就有了充分的保障和足够的支撑。

  高培勇强调,围绕市场主体关切,满足市场主体的需求,紧盯市场主体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微观政策、结构政策、科技政策、改革开放政策、区域政策、社会政策,把市场主体作为各种政策措施的发力点,不仅关系到下半年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稳增长的实效,而且是稳增长的关键点和要害之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