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交所:上市公司应于7月8日前完成半年报披露时间预约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6月27日晚,北交所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相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指出,北交所将于7月1日9:00起开放半年度报告预约系统,上市公司应于7月8日前完成半年度报告披露时间的预约。北交所将根据各公司预约披露时间制作半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并在官方网站予以公布。

  《通知》强调,上市公司应提前确定披露时间,由保荐机构在业务支持平台提交预约申请。上市公司应根据预约时间披露,尽量减少变更情况。如需变更披露时间的,应提前5个交易日提出变更申请,确有特殊原因无法提前5个交易日提出申请的,应及时披露预约披露时间变更公告。

  根据《通知》,北交所上市公司应在8月31日前完成半年度报告的披露。上市公司半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应不晚于母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的半年度报告披露时间。上市公司同时有证券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如果境外证券市场对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披露要求与中国证监会、北交所的相关要求不同,应当遵循报告内容从多不从少、报告要求从严不从宽的原则,并应当同时公布半年度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