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两部门:科创板上市公司要践行促进就业社会责任

刘丽靓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23日了解到,国家发改委、证监会近日联合召开座谈会,就科创板上市公司扩大投资和促进就业提出要求。会议指出,科创板上市公司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募投项目推进进度,践行促进就业社会责任。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高技术产业领域的代表和先锋,科创板上市公司将在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创新创业、促进稳定就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是当前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促进高技术产业投资是推动扩大有效投资的重点,科创板上市公司则是高技术产业领域的代表和先锋。科创板上市公司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募投项目推进进度,践行促进就业社会责任,明确投资方向、扩大投资成效、破除投资障碍、推动创新创业、积极稳定就业,通过各方积极努力,在稳就业、稳投资、稳增长中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稳增长、保就业是头等大事。”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说,科创板上市公司作为中国优秀企业的代表、高技术产业领域的先锋更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好募投资金、推动扩大投资、促进稳定就业,在践行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的过程中,促进改善民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