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江苏银保监局会部署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首贷扩面专项行动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6月14日获悉,江苏银保监局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首贷扩面专项行动方案》,决定从6月份开始,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首贷扩面专项对接行动。

  《方案》强调,专项行动是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和江苏银保监局“四保障六提升”行动要求的重要举措,并从工作目标、组织形式等五方面提出11条具体措施。

  《方案》明确,对接范围为江苏辖内正常经营且从未获得融资服务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和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综合考虑结算户归属、区域分布情况、银企合作意向、银行经营特色等因素基础上,各银保监分局逐户确定对接银行和对接人员,推动金融机构对有融资需求且符合授信政策的无贷户及时提供针对性融资解决方案,对不符合授信条件的主体要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回应诉求。

  《方案》要求,各级银保监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协调联动,推动基层乡镇、行政村积极参与首贷扩面行动,通过配合银行客户经理上门等方式,切实解决客户触达难的问题,保障行动顺利开展。

  近年来,江苏银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银保监会工作部署,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加大资源投入,推动产品模式创新,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22年3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4.8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1%。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8068.9亿元,较年初增长10.0%,高于各项贷款增幅3.5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