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多措并举落实稳经济稳就业要求 中证协召开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国证券业协会5月30日消息,5月27日,第七届中国证券业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当前经济面临暂时困难、就业形势异常严峻,证券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发挥专业特长、调动最大能量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牢记国之大者、展现社会责任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与会委员倡议,行业机构应当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为国分忧,为国担当,在保市场主体上贡献金融力量,着力为修复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提供投资银行服务,大力促进资本、科技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做实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行动和举措;在保就业稳就业上展现行业担当,结合自身的人才队伍建设,合理规划,远近结合,加大吸收青年人才资源的力度,努力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机会,下大力气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和人才输送平台,在行业形成海纳百川的人才聚集效应和人才竞争优势,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创业、为社会创造价值的活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智力之本、动力之源。

  会议研究并提出依托协会平台开展证券行业促进稳就业五项行动措施:一是集中展示行业机构人才招聘信息,完善协会官网的行业招聘专栏,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咨询便利;二是倡导行业机构在当前形势下,通过安排聘用、见习、实习等多渠道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通过行业公益行动平台资源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三是集中统计行业机构安排聘用、见习、实习等方式促进稳就业情况,调研收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推动解决;四是继续实施疫情防控期间从业人员执业登记特别程序,优先保障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顺利入职到岗;五是推动完善从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工作安排,切实保障新入职从业人员尽快完成水平评价测试。

  会议围绕研究制定《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及行动计划》,交流讨论了“健全声誉激励约束机制、培养专精忠实人才队伍”的议题,审议通过了《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22年重点工作及分工建议》。下一步,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推动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行业人才队伍的声誉激励机制,促进行业形成崇尚信义、忠实责任、专业致胜、声誉至上的人才发展生态,以打造专精忠实的人才队伍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