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推进投融互信 上交所组织民营房企投融交流活动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5月2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交所获悉,日前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民营房企与投资者的对接交流活动,多家民营房企发行人、承销机构和债券机构投资者参与。本次活动旨以市场化方式,搭建透明、公开的信息交流平台,鼓励发行人以合法合规方式公开披露自身经营和财务等方面情况,提供投资者与发行人的直接交流渠道,降低信息不对称,增进房企投融两端互信互利。

  此次交流中,各参会房企对已披露的财务报表和经营情况进行分析与解读,并对地产行业整体形势、公司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作出解释和说明,并表示后续将继续进行财务安全管控、审慎稳健投资、加强债务篮子管理,提升偿债能力。投资者也就发行人债务结构现状及未来优化措施、销售及现金流情况等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并重点关注了企业后续融资安排和债券发行计划。

  市场人士表示,推动市场各方深入交流,合理满足房地产行业发行人合理融资需求,是当前稳市场、稳经济的有效举措。这方面,民营房企发行人需要做好主动信息披露,更好通过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开展融资。市场各类投资者也可以客观分析发行人实际情况,作出相应投资决策。

  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按照稳增长、防风险的思路,引导房企用好市场化工具平稳有序开展融资活动,促进房地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