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古特雷斯呼吁将俄乌农业生产重新纳入世界市场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5月5日电(记者 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说,为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必须将乌克兰的农业生产以及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生产重新纳入世界市场。

  古特雷斯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乌克兰局势通报会上说,他上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时,谈到全球粮食安全问题。他说,尽管俄乌冲突还没有结束,但必须将乌克兰的农业生产以及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生产重新纳入世界市场,这是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的一个有意义的办法。

  古特雷斯还说,目前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正在乌克兰开展人道主义行动。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在第一次行动中,101名平民被安全疏散到马里乌波尔北部的安全地带。在第二次行动中,320多人抵达安全避难所。第三次行动正在进行中。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将继续扩大在乌克兰的人道主义行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