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首个数字人民币医疗支付场景落地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5月5日,广东省首家医疗机构数字人民币医疗支付场景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惠福分院落地应用,全面覆盖门诊就医线上和线下支付、互联医院就诊缴费、住院按金缴纳及结账缴费三大场景。

  据了解,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登陆”广东医疗机构。目前,患者在该院线下门诊就医缴费、互联网医院就诊缴费、住院按金缴纳和住院结账时,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

  由于数字人民币支持双方离线支付,无网络也可实现交易,广东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人民币在医疗支付场景的应用,不仅扩宽了支付渠道,提高了缴费安全性,也填补了银发一族的“数字鸿沟”。

  下一步,广东省人民医院将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推进探索数字人民币医疗机构的各种应用场景落地。(周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