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本2021年贸易逆差超万亿日元

刘春燕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月2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能源价格高企等因素影响,2021年日本贸易收支转为逆差,逆差额1.472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

  报告显示,受钢铁、汽车、半导体制造设备等领域出口强劲拉动,2021年日本出口比上年增长21.5%至83.0931万亿日元;由于原油、液化天然气、非铁金属等产品进口价格显著上涨以及日元汇率走软,日本进口增长24.3%至84.5652万亿日元。

  报告说,从国家和地区来看,中国继续保持日本最大出口市场地位,日本对华贸易逆差继续缩小;日本对欧盟地区连续10年呈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同时发布的月度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日本出口同比增长17.5%,进口同比增长41.1%,进出口额均为同期历史最高纪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