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韩文秀: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态势不会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邹多为、戴小河新华社微博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11日在“2021-2022中国经济年会”上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们既要正视困难,更要增强信心”,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很多:完整的产业体系,丰富的人力资源,便利的基础设施,强大的国内市场,澎湃的市场活力,足够的政策空间,特别是我们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百年奋斗的智慧经验。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态势不会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完全有能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邹多为、戴小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