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元宇宙产业委发布《宣言》 加速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邱德坤)12月9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下称“元宇宙产业委”)发布《元宇宙产业宣言》(下称“《宣言》”)介绍,元宇宙是前沿数字科技与文化智慧的集成体,是第三代互联网也是全球创新竞争新高地,应用到全社会各类场景,可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开启人类数字世界全新空间。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中表示,在元宇宙产业逐步完善过程中,相伴而生又相互促进的是产业元宇宙,包括工业、金融、城市、乡村等领域。元宇宙产业委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于佳宁进一步介绍,元宇宙的关键价值在于赋能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要积极推动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融合发展。

  不过,通往元宇宙理想状态的道路漫长且曲折。倪健中称,元宇宙产业委责任重大,要规范、自律做好元宇宙产业化和产业元宇宙化的发展,扎实推进元宇宙应用。

  公开资料显示,元宇宙产业委于10月15日获批成立,11月11日正式揭牌,是全国首家获批的元宇宙行业组织,致力于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于佳宁表示,元宇宙产业委将加强对元宇宙产业的监测与引导,力争让元宇宙在未来三年内,能够在产业领域实现全面落地,并且加强行业自律,避免元宇宙成为投机炒作甚至传销欺诈的温床。

  对此,《宣言》提出元宇宙发展的六点倡议包括:坚持以人为本,共绘元宇宙数字生活美好画卷;坚持融合融通,共促新基建数字经济优化升级;坚持匠心精神,共谱元宇宙赋能实体崭新篇章;坚持知行合一,共筑元宇宙守正创新发展之路;坚持行业自律,共创元宇宙数据价值未来生态;坚持开放合作,共建元宇宙全球创新发展共同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