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携程梁建章首谈“元宇宙”:可以预览真宇宙,但不会替代真宇宙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在12月9日召开的2021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首次发表了对于热门话题“元宇宙”的看法。他表示,从元宇宙的复杂度和逻辑性来看,跟真宇宙相比还差很多。“当然我们可以利用虚拟现实,预览真宇宙,激发探索真宇宙的灵感和意愿。”

  梁建章认为,应该警惕元宇宙带来的成就感而令人们最终丧失探索真实世界的欲望。“真宇宙不会被元宇宙替代,真宇宙中人们探索和旅游的欲望会永远存在。”他表示,在元宇宙概念逐渐升温、疫情反复不断冲击旅游业的当下,所有坚守行业的旅游人都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要把旅游的体验做好,更加有趣和有交互性,将元宇宙概念和技术变成激发用户探索真宇宙的灵感来源,而不要让元宇宙替代了真实的旅游。”

  已在全球考察数月的梁建章以视频连线形式参会,并在演讲中晒出了自己与英国、西班牙、葡萄牙、美国等国家旅游局代表会面的照片。梁建章介绍,这些海外目的地非常期待亚洲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回归。在他看来,全球旅行市场也已经展现出逐步复苏趋势。

  峰会上,携程CEO孙洁对于旅游业当下的机遇和挑战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依然要从出境游人群回流国内市场引发的深刻变化中,寻找答案。因为这部分新增中高端消费力的出现,国内的航司、酒店、景区、乐园、目的地等迎来了品牌营销的黄金时机,用户也迫切的需要知道在国内“怎么玩”和“怎么选”;另一方面,这部分消费力在倒逼国内旅行产品的升级迭代,国家层面也正在力促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旅行产品的推陈出新。

  孙洁介绍了携程在乡村旅游与红色旅游方面的进展。从3月携程启动“乡村旅游振兴”战略以来,携程度假农庄已在安徽、河南、湖南、新疆等地落子。孙洁表示,今年携程独家定制了百条红色路线,未来也将通过创新方式推出更多优质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