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界黄金协会:三季度中国金饰需求同比增长32%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雨康)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年第三季度,中国黄金消费与投资需求全面上扬。中国金饰需求达到157吨,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7%。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表示,第三季度中国黄金需求整体展现出上扬的态势。金饰需求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主要得益于较低的金价以及新品种的涌现,例如相对厚重的古法金产品。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中国黄金ETF整体持仓为72吨,当季流入量为3.2吨。中国投资者对黄金ETF的兴趣主要来自两个方面。首先,第三季度股市动荡,导致投资者的避险需求上升。其次,第三季度的金价调整促使部分投资者加大了配置黄金ETF的力度,也有投资者逢低入场。

  随着需求的上升,国内黄金进口也出现了显著的回升。《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中国黄金进口总量达228吨,同比增长300%,相较2019年第三季度也有23%的同比增幅。这背后的基础驱动来自于国内上升的黄金需求。

  王立新表示,预计四季度国内整体黄金需求将保持增势。四季度是中国金饰消费的传统旺季,且新品种如古法金更加普及,或许可以进一步促进克重高的金饰产品的销售。此外,黄金的抗风险属性显现,金条金币等产品将对黄金投资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