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构建中小企业服务全产业链 申万宏源发布“专精特新”战略

林倩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15日,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势力新动能——申万宏源·北交所“专精特新”大会,并发布申万宏源“专精特新”战略,多业务、全方位服务北交所,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申万宏源“专精特新”战略显示,公司将设立100亿元一级市场股权基金,用于投资“专精特新”企业,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此外,申万宏源将设立100亿元二级市场公募基金、资管产品,为对北交所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感兴趣的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申万宏源证券总裁杨玉成表示,公司全面助力北交所建设,将加大战略投入,利用大投行千人专业队伍和遍布海内外的近400家分支机构,整合资源、深化协同,全面构建“研究+投行+投资+基金+做市+财富管理+衍生品”的中小企业服务全产业链。

  近两年来,申万宏源财富管理转型成效显著。2020年,申万宏源不仅对财富管理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还在9月份正式落地基金投顾业务,通过在全市场上优选公募基金产品,结合投资者的投资目标和风险偏好,代理投资者做出具体基金投资品种、数量和申赎时机的决策。

  结合现有的做市业务的优势,申万宏源继续加大投入。在本次的“专精特新”战略中,申万宏源表示,将投入不少于10亿元资金用于北交所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做市,提供专业化流动性支持。

  数据显示,申万宏源做市团队目前已累计为超过340家企业提供做市服务,存续项目162家。其中,参与首批做市79家,行业排名第一;主办做市39家,行业排名第一。该公司做市业务得到监管部门和市场的充分认可,在全国股转公司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中连续五年为第一档,2020年被全国股转公司评为年度唯一的最佳做市商。

  除了真金白银的投入,申万宏源也将投入大量的人力资源聚焦北交所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公司将组建超300人的专业服务队伍,提供北交所全产业链服务,陪伴创新型中小企业成长。

  申万宏源旗下的研究所为行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分析师,被称为研究界的“黄埔军校”。此次,申万宏源也在研究业务领域做了相应部署,将组建“专精特新”研究团队,发布“专精特新”行业研究指数,持续引导社会资本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