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1.2%

刘羊旸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29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1.2%,拉动全年用电量同比增长4.5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增长14.4%。

  分产业看,二产用电是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比增长24.1%,较2019年同期增长15.4%,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达72.8%;三产用电显著回升,1月以来增速逐月提高,一季度累计增速28.2%,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16.5%;一产用电持续高速增长,一季度增速26.4%,较2019年同期增长31.4%。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工业生产加快。一季度,工业用电同比增长23.9%,制造业用电同比增长26.6%,特别是电气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家具制造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用电同比增速超过50%。

  这位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国家能源局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保供日调度机制作用,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主要能源品种供给实现不同程度增长,能源供需总体平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