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2020年重庆市金融业增加值超过2200亿元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4月23日在商务部召开的新增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总量上看,2020年重庆服务业增加值超过1.3万亿,“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8%,占全市GDP的比重由47.7%上升至52.8%;从结构上看,金融服务、数字服务等新兴服务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20年,金融业增加值超过2200亿元。数字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

  张智奎介绍,近几年来,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效明显,开放的通道体系、平台体系、产业体系、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让重庆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开放型经济持续向好。2020年,重庆外贸进出口增长12.5%,吸引外商投资位居中西部前列,第三产业吸收外资占比83%。重点领域改革开放成果颇丰,依托中国(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开放战略平台,形成了陆上国际贸易规则等一批首创性、差异化的创新成果,率先启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